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要求这份文件标题上要增加“健身”两个字

2019-08-30 14: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贵阳棚改小区渔安新城考察时,一群孩子围住总理“邀约”打乒乓球。

8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要求在一份文件的标题上增加“健身”两个字。

“体育不仅有竞技比赛,更有健身作用。现在体检之后,许多医生开药方其中就包括健身,比如哪些指标高了需要加强运动,运动多长时间等等。”总理说,“要顺应人民群众健身的需要,着眼增强人民体质,把发展体育和促进群众健身有机结合起来。”

当天会议确定进一步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的措施。

李克强表示,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转型、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措施。

“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自然而然形成的新增长点。当前,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人民群众在这方面的意愿和需求不断提升,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潜力巨大,要把这篇大文章做好。”总理说。

当天会议确定3项措施:一是顺应群众健身需要,推动公共体育设施有效向社会开放,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特点积极发展健身培训及相关服务,鼓励开发健身产品,引导更多人形成健身锻炼习惯,增强人民体质。二是围绕释放市场潜力发展体育产业。推动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主办的赛事活动等,符合条件的都要交由市场主体承办。鼓励举办校际青少年体育赛事。三是加大体育场地设施供给。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体育设施,保障合法权益。政府投资新建体育场馆应委托第三方企业运营。

当天会议还部署了推动在线教育健康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互联网+教育’,硬件设施特别是教育专网是关键。我到地方考察时发现,许多学校网速比较慢,需要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发展教育专网。”李克强说。

李克强表示,这不仅可以满足群众教育服务需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而且能够更好惠及边远贫困地区、增进教育公平。

当天会议决定,一是推进“互联网+教育”,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主体发展在线教育,为职业培训、技能提升搭建普惠开放的新平台。二是加快建设教育专网,到2022年实现所有学校接入快速稳定的互联网。支持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开发内容丰富的在线教育资源。三是强化监管,切实保护群众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