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强调:稳定恢复生猪生产 着力保障市场供应

2019-08-30 19: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胡春华强调
稳定恢复生猪生产 着力保障市场供应

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稳定恢复生猪生产,确保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胡春华指出,猪肉是我国大多数居民最主要肉类食品,保障供应事关民生,事关大局。各地要严格按照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坚决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要立即清理超出法律法规规定范围的各类生猪禁养限养规定,从财政金融用地等方面加大对养殖场户政策支持力度,有效调动养殖积极性。要大力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养殖、流通、防疫体系,积极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支持绿色养殖发展,着力转变传统生猪调运方式,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疫病防控能力。

胡春华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强化市场监测预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和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积极发展禽肉等替代品生产,加大冻猪肉储备规模。要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非洲猪瘟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依法严惩贩运屠宰病死猪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疫情防控重要关口、重点环节监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