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肖捷在国办定点扶贫县调研

2019-09-20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肖捷在国办定点扶贫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定点帮扶
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17日至18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怀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精准方略,强化产业带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完善定点帮扶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北县、怀安县是国务院办公厅定点扶贫县。肖捷先后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特色农产品基地、制造业企业和基层医院等调研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着重了解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干劲。

调研期间,肖捷分别与两县负责同志、村镇干部、贫困群众、扶贫企业负责人和国务院办公厅扶贫工作组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肖捷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做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各项工作,提高定点帮扶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肖捷要求,要充分发挥两县资源和区位优势,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吸引特色农业、旅游和制造业等优质项目落地,为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提高脱贫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