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中拉合作是双方自主自愿的选择

2019-09-27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 潘丽君 徐晓蕾)当地时间9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中国-拉共体“四驾马车”外长第七次对话。

王毅表示,中拉同为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倡导多边主义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应该加强协调配合,促进对话交流,成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生力军。

王毅表示,中方将始终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同舟共济,共同发展。中方愿同拉方在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相互照顾对方核心和重大利益,尊重各自选择的政治体制和发展道路,不干涉彼此内政。中方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可持续增长,实现共同发展。

王毅表示,中拉合作符合双方需要和根本利益,是双方自主自愿的选择。中国在拉美没有任何地缘政治考虑,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中方尊重地区独特的历史渊源,乐见拉美国家同其他任何国家发展关系,愿在尊重地区国家意愿基础上探讨开展三方合作、多方合作,共同做大利益蛋糕,实现多赢、共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