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砥砺奋进成就辉煌 愿携手世界共创繁荣——我驻外使团使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30 23: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驻外使团、使馆纷纷举办招待会,庆祝新中国70年来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表示希望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国庆招待会上说,70年来,中国的发展不仅深深造福中国人民,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努力为完善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性挑战作出贡献,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坚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将更加美好。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在中国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使馆共同举办的国庆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却孕育了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史诗。当前,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已真正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在国庆招待会上说,回顾过去70年,我们提供中国方案,坚决维护多边主义和世界秩序;我们彰显中国担当,为促进世界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展示中国信心,为世界变局乱局注入确定性;我们分享中国机遇,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国庆招待会上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70年来从“一穷二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都实现历史性跨越。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践行合作共赢理念,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国庆招待会上说,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不变,奉行和平发展、倡导天下为公的情怀也始终不变。中英两国应着眼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相互尊重,增进互信,坚持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大方向。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国庆招待会上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发图强,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当前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国庆招待会上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并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愿同非洲各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筑中非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国庆招待会上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近年来,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的新进展同样令人欣慰。作为东、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国家,中巴都处于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两国关系正迎来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

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在国庆招待会上说,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伟业,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方愿同古巴一道,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国庆招待会上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为人类解放和发展作出历史贡献。中埃两大文明的交流互鉴促进了世界文明的发展。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埃两国要做文明多样性的倡导者、文明对话的先行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国庆招待会上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和平稳定的国际和周边环境。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哈都处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深化两国关系的关键阶段,双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参与记者:于涛、陈俊侠、孙丁、胡友松、赵焱、陈威华、吴丹妮、朱婉君、任军、顾震球、金晶、岳东兴、杨敬忠、荆晶、赵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