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以历史视野全局眼光谋划和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

2019-11-18 19: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后续工程和水利建设等工作。

李克强指出,水资源短缺且时空分布不均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瓶颈之一,华北、西北尤为突出。华北地下水严重超采和亏空,水生态修复任务很重,随着人口承载量增加,水资源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剧。今年南方部分省份持续干旱,也对加强水利建设、解决工程性缺水提出了紧迫要求。水资源格局决定着发展格局。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规律,以历史视野、全局眼光谋划和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具有战略意义的补短板重大工程。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也有利于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