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全力帮助非洲走出“不发展陷阱”

2019-11-23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11月23日电(记者 郭丹)当地时间11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日本名古屋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

王毅表示,中国全力帮助非洲走出“不发展陷阱”。资金不足是制约非洲发展的最大挑战,每年非洲基础设施投资缺口达1000亿美元。中国在非基建项目每年为非洲创造500多亿美元收益。比如,蒙内铁路为当地创造了近5万个工作岗位,带动肯尼亚经济增长约1.5%。同时,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是朋友和兄弟之间的相互帮助。中方重视债务问题,积极帮助非洲国家提高债务管理能力,并在对方出现困难时予以必要支持。中国同非洲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进展。“一带一路”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形成促进共同发展的强大合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