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树立正确认知,使中欧关系行稳致远

2019-12-17 0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6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欧洲政策中心举办的欧洲智库媒体交流会上发表演讲。王毅表示,中欧关系要行稳致远,首先应树立正确的相互认知,不断增进彼此理解与信任。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以积极和正面心态看待欧洲,把欧洲视为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我们一直认为欧洲是世界多极化的重要一极,欧洲的繁荣稳定有利于人类整体的发展进步,为此始终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坚定支持欧盟团结壮大,坚定支持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就欧方而言,这些年来欧洲各国以及欧盟总体上也奉行积极对华政策,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欧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当然,毋庸讳言,目前欧洲对中国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看法,主要集中在三个问题:中国到底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中国到底是合作伙伴还是竞争对手?中国到底是和谐共处的朋友还是非此即彼的威胁?不解决好这几个认知问题,有可能对中欧关系今后的发展造成不必要干扰。如果能客观准确地相互认知,就可以让未来的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