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答应”金融机构三点愿望,要求他们兑现一个承诺

2019-12-23 20: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答应”金融机构三点愿望,要求他们兑现一个承诺】李克强12月23日下午考察成都银行自贸区支行,仔细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在哪儿、贵在哪儿,需要政府帮助解决什么。银行负责人提出三点愿望:一是适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二是推动贷款需要的涉企信息共享,三是促进大中小银行形成服务小微企业合理分工机制。李克强当场“答应”,表示国家将进一步研究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和再贴现等多种措施,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明显缓解。他明确要求金融机构要兑现一个承诺:进一步提高小微贷款比重,切实降低实际利率和综合融资成本。

【李克强考察成都网络理政中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李克强12月23日上午考察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这里汇聚了政府、企业和社会的643类35亿条数据,支撑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成为汇集市民诉求的“总客服”。总理鼓励道,你们这里虽然不直接与企业和群众见面,但却直接为他们服务办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这是真正的阳光服务、温暖服务。成都是天府之国,你们要依托互联网深化“放管服”改革,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把这里打造成西部建设新高地、全国发展新亮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