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鹤会见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

2019-12-30 19: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

刘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工作。朱有勇院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长期扎根云南省澜沧县扶贫一线,将科研成果积极应用于扶贫事业,走出了一条科技扶贫、产业脱贫的新路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刘鹤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握时代要求,学习楷模精神。要学习朱有勇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科技报国、勇于探索的科学家精神,学习他保持本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心系人民、造福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要大力宣传朱有勇院士的科技扶贫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科技兴农的新篇章。科技界要以朱有勇院士为楷模,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树立好的学风,真正把科技创新和人民福祉紧紧连在一起,保持谦虚谨慎,做到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朱有勇院士在会见时作了发言,有关部门和地方介绍了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