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会见王毅

2020-01-13 2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拉雷1月13日电(记者 张玉亮)当地时间1月13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哈拉雷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奇温加副总统在座。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中两国友谊深厚,津巴布韦视中国为真诚可靠的朋友。我同习近平主席多次会晤,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津方对这一新的定位感到高兴和自豪。在津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反对西方干涉和制裁的进程中,中方一直给予坚定支持,津方永远不会忘记。津方感谢中国对津巴布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希中方继续帮助津方加快经济改革,重新实现经济发展。津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所有问题上支持中方。津方希以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深化政治互信,提升务实合作水平。津方期待更多中国投资者赴津投资兴业,相信津中将拥有更广阔发展前景。

王毅表示,中国是津巴布韦的长期可靠伙伴。总统阁下珍视对华友好,身体力行支持中津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中方对此深表赞赏。中方支持津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努力,支持津方自主选择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津巴布韦要求尽快解除对津不公制裁的正义主张。中方乐见津巴布韦同更多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对外交往。中方感谢津方对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津方提供支持和帮助,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治国理政经验。

王毅说,今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津巴布韦将庆祝独立40周年,大力推进2030年发展愿景,两国都处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重要节点。中方愿将两国高度政治互信转化为中津开展务实合作的不竭动力,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两大平台,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双方还要在国际地区问题上密切协调,更加有效地应对挑战。

访问期间,王毅还会见了津巴布韦副总统奇温加,同津巴布韦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莫约举行会谈并会见记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