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鹤: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助于推动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轨

2020-01-17 22: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 邓仙来 许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15日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非常重要,为中美经贸关系再次成为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创造了条件。

刘鹤当天下午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新闻发布会,向部分中国媒体介绍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鹤说,中美两个大国在经贸关系问题上一直保持着深度交流和广泛合作,长期以来中美经贸关系是双边整体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后来中美经贸关系出现了一些问题。

刘鹤指出,经济利益是各方最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这一问题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贸问题解决好,其他问题的解决也就有了基础。”

“这份协议非常重要,为中美经贸关系再次成为‘压舱石’和‘推进器’创造了条件。”刘鹤说。

刘鹤表示,经过磋商,中美两国政府和工商界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尽快推动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轨。“这个问题处理好,我们将迎来更光明的未来,我本人对此持乐观态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