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正:共建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

2020-01-21 22: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 应强 韩墨)当地时间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致辞时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站在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值得重视和深思。

解决经济全球化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首先要把握规律、认清大势。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当今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立于全球分工体系之外实现可持续发展。

解决经济全球化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共建包容开放的世界经济。逆势而动,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没有出路,最终损害全球利益。各国应坚持平等协商、同舟共济、合作应对,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要坚持多边主义,坚持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体系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