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正: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

2020-01-21 22: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 沈忠浩 刘曲)当地时间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致辞时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即使面对一些国家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也不会停滞,中国决不会步其后尘、走“逆全球化”的回头路。中国将进一步釆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

韩正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将继续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商独资经营。我们将进一步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大幅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我们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实施好新的外商投资法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对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各类企业平等对待、一视同仁。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将继续鼓励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的改革自主权,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多双边合作,将继续把共建“一带一路”同各国发展战略、区域和国际发展议程有效对接、协同增效,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