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正访问瑞士

2020-01-22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至21日,应瑞士联邦副主席帕姆兰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访问瑞士。这是1月21日,韩正会见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 陈俊侠 王子辰)应瑞士联邦副主席帕姆兰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月20日至21日访问瑞士,会见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同帕姆兰举行会谈,并出席中瑞“一带一路”能力建设论坛暨中瑞第三方市场合作圆桌会。

韩正表示,2016年,习近平主席同瑞方领导人确定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为两国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瑞方以此为契机,巩固传统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韩正指出,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日益充实。双方在投资、金融、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中方愿同瑞方一道,进一步打造经贸和金融合作双引擎,激发科技创新合作新活力,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国正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瑞士企业抓住中国开放机遇,到中国投资兴业。

韩正表示,中瑞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方支持两国企业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和国际通行规则,深入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效应的合作项目,使其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新亮点。

瑞方表示,瑞中关系长期走在西方国家同中国关系的前列,双方经贸合作前景美好。瑞士是共建“一带一路”天然合作伙伴,愿在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基础上,积极推动两国企业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瑞方钦佩中国改革开放丰硕成果,愿以今年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以开拓创新精神,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瑞方欢迎中国企业赴瑞投资,将提供公平环境。瑞方高度赞赏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积极举措,愿鼓励更多瑞士企业赴华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432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