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坚持重症轻症并重 千方百计救治患者

2020-02-19 21: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记者 赵文君 胡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连日来指导地方千方百计救治患者,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为加强危重症患者和轻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听取医院专家团队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加大保障力度。

孙春兰说,当前医疗救治过程中已探索出一些有效经验,要及时总结,形成适合医疗机构推广的规范流程,对重症患者要集中多学科医疗团队,全力以赴、努力降低危重症病人的病亡率。

目前,全国已有来自地方和部队的3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包括呼吸、感染、心脏和肾脏等多个学科专业。武汉的重症专业医务人员达1.1万名,接近全国重症医务人员资源10%。

孙春兰指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发生了一些积极变化,但形势仍然严峻。救治工作一定要关口前移,避免轻症发展成重症。方舱医院、隔离观察点的医疗救治工作也要进一步强化细化,中西医结合打好救治组合拳。

中央指导组指导督促湖北省、武汉市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目前,湖北省和武汉市正在进一步强化对发热病人的排查核查,围绕筛查、转运、收治、治疗四个环节无缝对接,优化畅通收治转诊通道,确保患者及时转运到相应医疗机构,实现应治尽治。武汉市定点医院已增加到45家、共有床位19161张;全面启用12家方舱医院,计划床位超过2万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