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同意大利、伊拉克外长通电话

2020-03-12 12:4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0日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

迪马约介绍了意大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感谢中方给予的慰问和支持,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迪马约表示,当前意大利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意政府正密切关注和学习中方抗疫的成功经验,采取有力举措阻止疫情扩散。

王毅说,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意大利给予了中方宝贵支持。现在,我们也愿和意大利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虽然目前中方自身对医疗物资还有较大需求,但我们将克服困难,向意方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资和设备。如意方需要,中方也愿意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我相信,在共同抗疫的斗争中,两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升华。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9日应约同伊拉克外长哈基姆通电话。

哈基姆表示,伊中友谊源远流长,在伊拉克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关键时刻,中方医疗专家团队携带医疗物资和设备飞抵巴格达,向伊方提供了无私帮助。感谢中方给予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中方协助下,我们必将早日战胜疫情。

王毅说,目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多源多点发生,对抗击疫情形成新的挑战。王毅表示,伊拉克与中国有着传统友谊,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伊拉克提供帮助和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