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同俄罗斯外长、印尼统筹部长、荷兰外交大臣、新加坡外长通电话

2020-03-19 08:1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经过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努力,我们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

王毅强调,个别国家企图将中国抗击疫情污名化,这一行径无视中国人民为维护人类健康安全作出的巨大牺牲,诋毁中国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我们相信,任何负责任的国家都会坚决反对将病毒标签化的无理做法。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完全赞同不应将病毒标签化,反对将特定国家污名化的企图。在应对疫情方面,各国都应该向中国学习,展现大国的风范。

3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卢胡特表示,作为14亿人口大国,中国能够采取强有力措施,成功控制疫情,非常不易。面对当前疫情的加快蔓延,印尼愿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采取有效举措抗击疫情。

王毅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将疫情污名化和针对特定国家的行径,因为这既不道德,也不公平,不仅不利于国际社会有效开展防疫合作,也不利于各国集中精力处理好本国的疫情。

3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通电话。

王毅强调,病毒无国界,疫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抗疫信息,为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

布洛克表示,个别国家政客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指责是完全错误的。中国全力抗击疫情取得显著成效,还及时向世界分享信息并提供援助,荷方对此高度赞赏,并期待今后同中国进一步开展合作。

3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

王毅强调,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需要凝聚团结抗疫的共识。中方赞赏李显龙总理多次表示不应对新冠病毒进行污名化,呼吁各国携手共同抗击疫情,相信新方将继续秉持公正立场。

维文说,新加坡和中国的当务之急是巩固抗击疫情成果,防范输入风险,共同应对疫情对公共卫生和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造成的长期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