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指导组与抗疫一线媒体记者座谈: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2020-03-27 20: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27日电(记者 胡浩 赵文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与抗疫一线媒体记者座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再接再厉深入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座谈中,8位媒体记者代表讲述了用纸笔、话筒和镜头记录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和难忘瞬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45名新闻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武汉,与当地媒体并肩作战,第一时间多角度、全方位报道疫情救治防控情况,精心制作新闻作品50余万件,持续收集报送民生诉求2万余条。孙春兰说,媒体记者不畏艰险、深入红区,在医院、方舱、重症病房等地舍生忘死记录这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用情用心讲述抗疫感人事迹,客观真实反映广大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体现了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职业操守和无私无畏、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你们是抗疫战士,是抗疫英雄,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凝聚起强有力的精神力量,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士气。

孙春兰强调,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繁重。希望大家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既当记录员,又当战斗员,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复工复产、返岗返乡等宣传,总结推广中国抗疫经验和方法,提振信心、凝聚共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