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柬举行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0-06-16 1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温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6日同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共同主持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双方一致同意提升委员会统筹协调功能,确定委员会为推动落实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的主要机制。

王毅说,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委员会全面落实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中方愿继续同柬方共同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加强区域框架下沟通协调,推动年内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同柬埔寨及其他东盟国家一道,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早日完成“南海行为准则”磋商。

贺南洪说,柬方支持中方通过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支持多边主义和中国-东盟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应反对借疫情进行政治化、污名化。双方宣布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和货物“绿色通道”,同意尽快完成中柬双边自贸协定谈判、互设领事机构、正式启动柬埔寨芒果对华出口。

会后,双方签署《关于新形势下提升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机制统筹协调作用的谅解备忘录》,并发表联合新闻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