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正召开财税部门座谈会

2020-07-10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韩正召开财税部门座谈会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抓实抓细政策落地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财政部召开财税部门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韩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0日在财政部召开财税部门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两会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韩正指出,今年以来,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政策合力,放大政策效应,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韩正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信心和决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自强中赢得主动,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该减的要减到位,该降的要降到位,抓好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用基层政府、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直接感受来衡量政策落实效果。要管好用好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坚持和完善相关制度,稳妥有序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隐患。要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支持实施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有针对性地解决区域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要加大对科技领域的投入,支持科技体制改革,遵循科学规律加强基础研究,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强化重大科技攻关。要从严从紧管好财政支出,加强跟踪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0000003333.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