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2020-07-31 2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严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1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孙春兰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面临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近期一些地区接连发生聚集性疫情。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盯住散发疫情,严防聚集性疫情,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巩固扩大防控战果。

孙春兰强调,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夯实社区防控阵地,加强口岸检验检疫,营造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防控格局。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加强预案演练、物资储备和专业培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抓紧组建全国和区域性机动检测力量,建立目录管理制度,加强检测人员培训,强化监管和质控。加大流调溯源攻关力度,严格隔离场所管理。定点医院要严格执行国家第七版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推进同质化规范化治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