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鹤参加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09-22 0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1日来到中国科技馆,参加202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

刘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大力加强科普工作,着力构建社会化科普工作新格局,出版更多更好介绍科学家及科学问题的通俗读物,发展科普教育产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医文化博大精深,要加强中医教育,发挥好中医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继续发挥好科技战疫的关键作用,对实践中总结的具象化经验进行抽象提炼。在参观中,刘鹤与国家级贫困县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视频连线,充分肯定了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助力精准脱贫的成绩,强调要在发挥科技潜力的过程中提升科研能力。

刘鹤最后强调,要通过科普更好激发青少年和孩子们的好奇心,培养一代爱科学、有梦想、有潜力、有希望的科技创新青少年群体。全社会各方面要更加重视科普工作,为推进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北京市负责同志参加北京主场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