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致辞

2020-11-07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7日出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会议并致辞。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现实一再证明,人类社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多边主义是人间正道,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势在必行。

王毅指出,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旗帜鲜明地表达了中国将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原则立场,提出了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主张和举措。中方认为:践行共商共建共享是基本原则,维护国际法则秩序是重要基石,坚持开放融通是正确方向,树立共同体意识是必由之路。

王毅强调,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