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同丹麦外交大臣、波兰外长通电话

2021-01-24 08:1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1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通电话。

王毅说,中丹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中方欢迎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愿继续同包括丹麦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共同确保《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推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科弗德表示,丹麦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相信这将有力推动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1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波兰外长拉乌通电话。

王毅说,中波关系发展动力强劲,拥有双边合作、中国—中东欧合作、中欧合作三台“发动机”,应相互促进,形成合力。波兰是中东欧大国和欧盟重要成员,中方重视波兰在中国—中东欧合作和中欧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期待波方贡献更多力量。

拉乌表示,波兰始终高度重视发展波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秉持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波方希同中方筹划好下阶段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波兰产品输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