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同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会谈

2021-04-02 23: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4月2日电(记者马卓言、张逸之)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日在福建南平分别同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会谈。

在同蕾特诺会谈时,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印尼一道,遵循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继续深化战略对接,强化务实合作,加强双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为后疫情时期亚洲和全球的稳定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体现更多担当。

蕾特诺表示,印尼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开展疫苗合作,在后疫情时期共同推进雅万高铁等大项目建设,愿同中方协商全面经贸合作安排并实现早期收获。

在同洛钦会谈时,王毅表示,中方愿同菲方共同努力沿着两国元首规划的航向,继续深化抗疫和发展合作,推动中菲关系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双方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如期完工,尽早发挥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

洛钦表示,菲方支持以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双方关系,希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