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消博会开幕 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21-05-06 23: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新华社海口5月6日电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6日在海南海口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胡春华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深刻阐述了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重要意义,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深化交流、共谋合作的倡议,明确中国愿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势,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同各方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必将对各国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互利共赢产生重大影响。

胡春华指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新一轮科技创新和技术变革深入推进,中国消费发展呈现新的趋势性特点,商品消费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新型消费迅猛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加快,进口渠道不断拓宽、消费品进口持续增加,农村消费活力显著增强,将为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支撑,也为各国企业提供巨大商机。

胡春华强调,中国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平台功能,为各国企业打造良好市场环境,进一步深化双边、多边和区域合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打造成为各国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