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别同苏丹外长、苏里南外长和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通电话

2021-05-10 07:0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苏丹外长玛丽亚姆通电话。

玛丽亚姆感谢中方为苏丹抗击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苏方希望加强同中方的战略协调,不断拓展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从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苏关系。我们将共同维护彼此正当利益,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

5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苏里南外长拉姆丁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苏方弘扬传统友好,加强政策对接,增强政治互信。两国应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团结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拉姆丁强调一个中国政策作为苏中关系的基石永不动摇,感谢中方对苏抗击疫情提供的真诚帮助,希望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5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维尔梅斯通电话。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比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推动中比关系在新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加稳定和健康的发展。中欧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背景各异,理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通过对话增进了解,这才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有之义。

维尔梅斯表示,比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关系,愿同中方进行朋友式的高质量对话和沟通,不断增进互信,妥善处理分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