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开启澜湄合作新的“金色5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外长会在重庆举行

2021-06-09 0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6月8日电(记者刘恩黎、王全超)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外长会8日在重庆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缅甸外长温纳貌伦作为共同主席主持会议,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外长出席。会议围绕“团结战胜疫情,共促疫后发展”主题,回顾了澜湄合作进展,总结了5年来有益经验,规划了下阶段合作重点。

王毅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与湄公河国家一道朝着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方向做努力。建议下阶段重点做好深化抗疫合作、共促疫后复苏、拓展水资源合作、推进地方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亲、完善合作机制六方面工作,开启澜湄合作新的“金色5年”。

与会各国外长感谢中方对澜湄合作的重视和投入,特别是为澜湄国家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提供的真诚帮助,期待中方在合作进程中继续发挥关键作用。

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可持续发展合作的联合声明》《关于深化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地方合作的倡议》和《关于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框架下深化传统医药合作的联合声明》等共识文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