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发表视频讲话

2021-06-11 2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1日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发表题为《坚持多边主义,谋求共同安全》的视频讲话。

王毅表示,今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旗帜鲜明地提出,“让多边主义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多边主义是人间正道,各国应当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奉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努力推进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进程。

王毅代表中方就推进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进程提出共同维护全球战略稳定、遵守国际军控条约、谈判解决防扩散问题、完善全球新兴领域安全治理四点主张。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赞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出的“裁军议程”,并将继续为推动这一议程的落实作出努力。裁谈会作为唯一全球性多边裁军谈判机构,应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成员国之间应加强协调,充分照顾彼此正当关切,尽快制定全面平衡的工作计划,早日开展实质性工作。作为裁谈会大家庭负责任一员,中国愿与各方一道,坚定不移地推进军控、裁军与防扩散进程,为构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作出中国新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