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会议

2021-12-18 0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12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

王毅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8周年。8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以“硬联通”为方向,以“软联通”为支撑,以“心联通”为纽带,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

王毅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面临关键当口。我们愿从以下方面同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第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合作理念;第二,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第三,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的合作方向;第四,致力全球共同发展的合作愿景。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历史中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坚持胸怀天下,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世界共同进步作贡献。我们将始终不渝地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助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