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视频会晤

2022-01-21 0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1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德国新任外长贝尔伯克举行视频会晤。

王毅说,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双方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坚持做合作共赢的示范者、中欧关系的引领者、新型国际关系的推动者、超越社会制度差异的合作者,不断强化中德关系对话合作的主基调。

贝尔伯克表示,德方致力于同中国发展稳定的伙伴关系,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各领域交往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办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好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加强对接并规划未来合作。充分发挥高级别财金对话、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法治国家对话等各层级对话机制作用。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就人权、民主等议题进行平等对话,增进相互了解,不搞“麦克风外交”。进一步加强教育、民间和地方交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两国100多对友好省州(市)交往活动。加强绿色发展合作,深化应对气候变化、绿色治理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