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高级别会议

2022-02-28 22: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月28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坚持公平正义 推动全球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致辞。

王毅表示,人人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不懈追求。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各国的共同事业。中方主张做保护人权的真正践行者,做人民利益的忠实守护者,做共同发展的积极贡献者,做公平正义的坚定维护者。

王毅说,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中国将坚定不移走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更高水平保障中国人民的人权。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事务,发出中国声音,作出中国贡献。

王毅列举事实和数据驳斥了对中国新疆和香港事务别有用心的炒作,强调中方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各国开展国际人权交流合作,但我们不接受人权“教师爷”,反对打着人权的幌子搞集团对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