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

2022-03-08 23: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2022年3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

王毅对日前巴基斯坦白沙瓦市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再次向巴方表达诚挚慰问,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巴方反恐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

王毅说,今年2月伊姆兰·汗总理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期间,中巴两国领导人就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入沟通,为两国关系未来描绘了蓝图,明确了方向。中方期待同巴方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战略互信与合作,携手应对国际和地区变局。

库雷希祝贺中方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表示巴中友谊是巴外交的基石,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保证。巴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巴中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双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王毅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库雷希表示,巴方呼吁俄乌尽快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解决争端,努力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双方还就阿富汗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加强沟通协调,发挥邻国独特优势和作用,为阿和平与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