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

2022-04-25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马卓言)4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展示了中国领导人胸怀天下的崇高理念,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对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毅指出,中国在成功消除国内疟疾的同时,也向世界伸出援手,开展以青蒿素为核心的大规模国际抗疟援助。无论是面对非典,还是面对埃博拉疫情,中国人民始终与世界各国人民站在一起。尤其是面对百年来最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国开展了最大规模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

王毅强调,我们要不懈努力,致力消除疟疾等重大传染病;要同舟共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阻击战;要着眼未来,完善国际卫生治理体系。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科摩罗总统阿扎利、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潘坎、世卫组织副总干事苏珊娜分别向论坛视频致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