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全球发展报告》发布会

2022-06-20 17: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成欣)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6月20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发展报告》发布会并发表致辞。

王毅强调,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是时代进步的重要标尺。习近平主席站在全人类福祉的高度,在联合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以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为目标,秉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等理念,推动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致力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王毅说,全球发展倡议吹响了聚焦发展的“集结号”,铺设了促进发展的“快车道”,提供了落实2030年议程的“加速器”,为汇聚各方资源、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协同增效注入强劲动力。

王毅表示,《全球发展报告》立足于中国和世界各国积累的有益经验,从八个方面对落实2030年议程提出政策建议。这是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各国发展提供有益借鉴,为全球发展事业提供智力支持。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加快推进2030年议程,共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