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出席“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并致辞

2022-11-05 1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 伍岳、周蕊)“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

胡春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我们将按照二十大的部署,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胡春华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全面落实市场开放承诺和协定义务,促进自贸区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中方愿同各成员国一道,进一步提升RCEP建设水平,不断深化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积极对接高标准经贸规则,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区域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胡春华强调,中国坚定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致力于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正积极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进程,全面开展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与更多有意愿的贸易伙伴商签自贸协定。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必将为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