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会见伊朗总统莱希

2022-12-14 0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德黑兰12月13日电(记者 高文成)当地时间12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会见伊总统莱希。

胡春华向莱希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他表示,今年7月和9月,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先后通电话和会见,就深化中伊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中伊关系,同伊朗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不会动摇,坚定支持伊方反对外部干涉,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中方愿同伊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推进中伊全面合作计划落实,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莱希表示,伊中传统友好,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伊方都将坚定致力于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伊方始终是中国值得信赖的伙伴,愿同中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积极落实两国全面合作计划,不断推进全方位合作,打造更多合作成果。

同日,胡春华还同伊朗第一副总统穆赫贝尔举行会谈,就落实中伊全面合作计划、推进双边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