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34-154.jpg| 5737966/images/8e36456a28a44031b8547a2fb35ecd97.jpg

韩正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2023-01-19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韩正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1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韩正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大事。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健全食品安全问题发现机制,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好群众关心、社会影响大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健全评议考核办法,大力推进智慧监管,提高监管效能,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韩正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切实保障群众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地方属地管理责任,抓好食品生产加工、市场销售、餐饮服务等各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精准研判和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胡春华,国务委员、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