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正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2023-03-06 0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韩正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山东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孙爱军、李伟、杨朝明等代表先后发言,韩正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韩正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3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韩正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力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经受了世界变局加速演进、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过去一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韩正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民生福祉,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建立、完善发现问题的机制,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向目标前进。

韩正充分肯定山东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希望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开新局”嘱托,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决落实好重大国家战略,大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用情用力,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实践”。

99.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