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应约同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3 11:18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6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通电话,就叙利亚问题交换看法。

  查武什奥卢表示,近来叙利亚境内战事激烈,大量叙难民涌入土耳其,联合国安理会及国际社会应尽快采取行动,应对日益严重的叙人道主义危机。

  王毅表示,中方十分关注叙利亚问题及叙人道主义局势,认为只有实现叙问题的政治解决,结束叙境内的冲突和动荡,消除恐怖和极端势力的威胁,才能从根本上缓解叙人道主义危机。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切实落实安理会有关叙人道主义问题的决议。中方已经并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双方还就加强中土关系、包括开展高层交往等交换了看法。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