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会见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促进沟通协作 共推海洋文化宣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08:40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京会见了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海洋文化宣传、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交流。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参加了会见。 

  王宏对刘奇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工作,在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环境、促进海洋科技创新、提高公众海洋意识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长期以来,国家海洋局与宁波市委、市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海洋领域建立了务实、高效的对接机制。希望宁波继续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海域,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更加重视海洋环境保护,推动海洋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刘奇对国家海洋局在宁波市发展海洋经济、打造海洋强市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宁波市依海而生、与海为伴,在海洋经济发展中具有地理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海洋经济优势。随着海洋事业的不断发展,宁波市也将更加重视海洋环境保护,加强海域使用的规划与监督,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海洋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海洋文化的宣传。宁波市计划通过上星海洋卫视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海洋文化,提高公众的海洋意识。希望国家海洋局能够给予支持、指导和帮助。 

  王宏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宁波市注重利用视频类节目促进海洋文化建设,是非常有意义、有远见的决定。国家海洋局将支持宁波市发展海洋文化,在节目策划、制作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双方要继续加强在海洋领域的沟通与协作,紧紧抓住海洋事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大力发展海洋文化,促进海洋领域的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宁波海洋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司、海域综合管理司、宣传教育中心,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孙安然)

责任编辑: 胡天一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