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成兴在梁家河村参观学习时表示 学习领袖风范 牢记百姓情怀 立足本职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7 14:42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一同参观学习。 

在梁家河村史馆,凌成兴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期的图片资料和陈列实物,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梁家河村民的4封回信。在知青旧址,看到1969年1月,不满16岁的习近平等北京知识青年响应毛主席号召上山下乡,来到梁家河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当选为大队党支部书记后,组织带领群众修道路、造淤地坝、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植树造林,在村里建立磨面坊、缝纫社、铁业社、代销店等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感人事迹,听乡亲们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13日重回梁家河村时的动人场面,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百姓情怀、坚定信念和实干精神。

凌成兴深有体会地说,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挥洒了七年青春热血的第二故乡。在这里,他与梁家河乡亲们同甘共苦,人在一起、心在一起、吃苦流汗在一起;在这里,他经受了磨炼,锻造了意志,砥砺出坚强;在这里,他零距离体察和感受了民生疾苦,锤炼出为民、务实的优秀品格……。

凌成兴表示,要学习领袖风范,牢记百姓情怀,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为国家和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百姓情怀、坚定信念、实干精神,为党员干部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出了表率。行业党员干部要坚定群众立场、强化群众观念、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认真听群众意见,勤恳为群众办事,自觉受群众监督。要以实干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和奋进的姿态,扎实推进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负责人随同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 胡天一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