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成兴:牢记“一个硬道理” 打好“三个翻身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5 15:22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凌成兴在黑龙江烟草调研时强调 
牢记“一个硬道理” 打好“三个翻身仗”
胡亚枫一同调研

9月28日至2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黑龙江烟草调研。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凌成兴考察了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穆棱、海林卷烟厂和牡丹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深入了解了卷烟生产、物流配送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黑龙江烟草工商企业的工作汇报。

  凌成兴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烟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卷烟合作生产锐减、行业“四大难题”凸显带来的影响,黑龙江烟草卷烟产销面临着巨大困难。在严峻的形势下,黑龙江烟草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实施了“两个大动作”,呈现了“三个在好转”。“两个大动作”:一是黑龙江烟草工业公司与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生产的大动作,双方建立了新的全面、长期、紧密型的战略合作关系;二是黑龙江卷烟销量增长由负到正的大动作,振奋了信心,鼓舞了斗志。“三个在好转”,即地产卷烟销售形势在好转,卷烟单箱结构在好转,新品研发势头在好转。

  凌成兴强调,黑龙江烟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完成任务,切实把国家局提出的“五努力一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当前,要牢记“一个硬道理”,打好“三个翻身仗”。牢记“一个硬道理”,即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一切困难和问题的根本途径。打好“三个翻身仗”:一是打好卷烟营销的翻身仗。要做到保销量、补欠账、提结构,力争明年恢复到卷烟提税顺价前的最好水平;二是打好用足计划基数的翻身仗,千方百计把计划资源用足用好、用出成效,加快推进穆棱、海林卷烟厂技术改造,着力提升自有品牌比重和结构,精心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三是打好税利总额的翻身仗,全力确保今年工商实现税利总额不下降。

  国家局办公室、经济运行司、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 彭冰凝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