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强副主任出席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争取把儿童早期发展纳入“十三五”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6 09:41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10月21日在北京召开,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投资儿童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副总理说,儿童是人类的未来,重视儿童发展,是促进社会公平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消除贫困代际传递、培育未来人力资本的治本之策。多年来,中国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千方百计为儿童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儿童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受教育机会更加公平,成长环境不断优化。中国坚持把儿童发展与扶贫攻坚统筹推进,颁布了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健全对口援助机制,出台教育医疗等专项政策,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得到改善。刘延东副总理强调,中国愿积极借鉴各国有益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围绕儿童发展问题开展联合研究,为促进各国反贫困和儿童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陪同刘延东副总理会见与会的各国教育和卫生部长及国际组织代表。

王国强副主任在讲话中阐述了中国儿童健康工作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挑战,表示未来几年将着力加强5方面工作:一是积极争取把儿童早期发展作为提高国民素质的战略任务,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二是建立部门有效协作机制,共同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三是利用5年时间创建100个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帮助发展中国家实施100个“妇幼健康工程”。四是争取将营养包项目扩大到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所有680个县。五是采取更加有力的医疗保障政策措施,阻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会议还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致辞。来自全球34个国家、20多个国际组织的600多名代表出席研讨会。

刘延东副总理讲话

王国强副主任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 胡天一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