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成兴在湖北烟草调研时强调

打赢“两个攻坚战” 打造“三个新优势”

李鸿忠王国生会见凌成兴黄楚平许克振一同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8 15:33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9日至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湖北烟草调研。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一同调研。 

  其间,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会见凌成兴,许克振参加会见。双方就湖北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凌成兴考察了宜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和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峡卷烟厂、黄鹤楼科技园,走访了宜昌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详细了解了物流配送、卷烟提税顺价、雪茄烟生产、技术创新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和湖北中烟的工作汇报。

  凌成兴充分肯定了湖北烟草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北烟草工商企业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保持优势、攻克难点,创造了品牌发展、税利增长、工商协同的奇迹,卷烟销量进度、重点品牌产销增幅、税利总额增幅走在了行业前列。三峡卷烟厂厂房很旧,但管理很新,雪茄烟生产呈现出“一个强劲势头、三个重大突破”的态势,即“黄鹤楼”手工雪茄发展势头强劲,实现了机制雪茄、出口雪茄、应用海南烟叶的重大突破。

  对湖北烟草下一步工作,凌成兴强调,要乘着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强劲东风,打赢“两个攻坚战”,打造“三个新优势”。打赢“两个攻坚战”,即打赢卷烟提税顺价的攻坚战,确保完成卷烟销量、卷烟产量、税利总额“三个硬指标”;打赢全省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试点的攻坚战,创造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打造“三个新优势”:一是打造“黄鹤楼”品牌跨越发展的新优势,精心谋划“黄鹤楼”品牌“十三五”发展目标,进一步突出创新驱动、精益管理、内在品质,实现“黄鹤楼”品牌规模、品牌结构、品牌税利的跨越发展。二是打造湖北烟草高位运行的新优势,保持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等工作的好传统,在卷烟单箱结构高位运行、省产卷烟占比高位运行、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方面打造新优势。三是打造烟草行业精准扶贫的新优势,抓好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继续在“一依托、三带动”上下功夫,即在对口联系点上,继续依托烟草产业,带动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教育卫生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烟草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韩昊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