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4 11:06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出席论坛

10月30日,2015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在青岛鳌山蓝色硅谷举行。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等出席并讲话。

    张宏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政府大力推进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建设,海洋经济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伴随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转方式、调结构成为海洋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努力引领海洋经济发展新常态,需要发挥海洋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着力推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需要发挥海洋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深化国际合作共赢,共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需要发挥海洋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我们希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能够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海洋科技创新对海洋经济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海洋领域互利合作,共同开创海洋经济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于绍良说,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现沿线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货物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信息的互联互通是重要的基础和保障。信息服务也是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支撑。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为我们开辟了前景广阔的市场,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的新华社,要发挥在新闻报道、信息采集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助力国家“一带一路”规划建设。

    李群表示,21世纪是海洋经济时代,随着陆地资源日益趋紧,占地球71%面积的海洋将成为巨大的宝库,而海洋科技持续创新为保护海洋、利用好海洋、开发好海洋找到方法和路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必将创造新的海洋世界。

    论坛上,来自国家海洋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有关部委的负责人与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海洋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了海洋科技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作用和角色。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