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持高标准 自觉守底线 增强干事创业责任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4 14:52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
坚持高标准 自觉守底线 增强干事创业责任心
凌成兴主持并讲话 杨培森赵洪顺段铁力出席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央有关文件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第二批核查问责不作为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赵洪顺、段铁力出席会议。

  凌成兴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准则》和《条例》这两个党内重要法规,坚持高标准,自觉守底线。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准则》强调自律,重在立德;《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底线。二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各项内容。《准则》紧扣廉政自律主题,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准则》各项要求和党的纪律刻印在自己心上,进一步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三要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各级党组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组要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国家局直属机关党委要抓好机关全体党员的学习贯彻,使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成为全行业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先进群体,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活。

  凌成兴指出,要对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结合反腐典型的深刻教训,学习《准则》和《条例》,警示自己、反思自己、把握自己。要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守住党纪党规的底线;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确保权力的正确行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凌成兴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务院核查问责的案例中对照检查,从李克强总理严厉批评的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中对照检查,从本部门本单位履职尽责中对照检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机关各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要在今年最后两个月,盯住每个节点、每项任务、每个地区,夙夜在公、勇于担当,立足“两个着力点”,抓好“三个硬指标”,努力实现行业“保七争十缴万亿”年度目标任务。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局人事司、纪检组监察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彭冰凝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