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召开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5 14:29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日,国务院在京召开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国发[2015]49号),深入推进内贸流通创新转型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及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发言。

  李克强总理批示指出:加快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对于更好对接生产和消费、扩大国内有效需求、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改革创新,完善支持政策,进一步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路障”,打破地区封锁,畅通市场“经脉”,切实降低流通成本。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发展各类主体参与、线上线下融合的流通新兴业态。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规范流通秩序,强化诚信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把现代流通业打造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汪洋副总理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将内贸流通打造成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资源优化配置的新动力、大众创业就业的新平台、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领域、传播优秀文化的新载体。今后一个时期,内贸流通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促进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推动我国从流通大国向流通强国迈进。

  高虎城部长发言表示,商务部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会同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国发49号文件。在坚持整体推进的同时,抓紧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紧落实条件成熟、见效快的政策措施,完善需要细化的政策举措,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挥好内贸流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生根、早见成效。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