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塔吉克斯坦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3 09:14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7日,中国—塔吉克斯坦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与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希克玛杜罗佐达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中塔互为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注和推动下,中塔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塔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2014年,双边贸易额25.2亿美元,同比增长28.5%。中方企业实施的公路、电力和工业设施等一系列项目极大改善了塔社会民生,创造了大批就业岗位,优化了经济结构。

    钟山指出,中塔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双方应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强投资和地方间合作。中方支持企业以建设工业园等多种方式投资塔矿产开发、化工、纺织、建材和农业等领域。希望塔方在税收和产业政策、基础设施保障、人员往来便利化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共同推动落实有关项目,将中塔地方间合作打造成两国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希克玛杜罗佐达表示,塔方愿将“一带一路”战略与塔《2030年前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全面对接,充分利用中方产能、市场和资金优势,扩大投资合作。欢迎中方企业入驻塔经济特区。同时,希望两国质检部门积极合作,扩大塔优质水果、干果及其他农产品对华出口。

会后,钟山与希克玛杜罗佐达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